伏黛一生推!

读弟机是怎样炼成的3(蓝氏双璧亲情向)

      青蘅夫人去世那年,蓝涣九岁,蓝湛刚满六岁。那个温婉眼波中流转着一丝狡黠孤傲的母亲,终究不在了。


         蓝湛还小,尚不知生离死别,只是固执跪在龙胆小筑前,仿佛只要他跪着,母亲就还会微笑着来开门,揉揉他俩的小脑袋,温声叫一句:“阿涣阿湛。”


       但蓝涣知道,母亲再也回不来了。


      

      当蓝湛隐约意识到母亲已去这个事实的时候,他却依然执意不愿起来。蓝湛虽然话不多,却也因此格外犟脾气,叔父几次三番,训诫哄劝,全然无用。端的是又气又急又心疼,索性拉着蓝涣站在他背后也一直站着。


       蓝家的二公子,都是出了名的倔强倨傲。



        天黑了,雪慢慢飘下来,一点一点落满了叔父的肩头。蓝湛的小脑袋也困乏地一点一点垂下去。


        蓝涣仰起脖子看着无边无际的雪花,慢慢松开叔父的手,走到蓝湛身边,同样跪下来:“弟弟,走吧。”


      他很轻很轻地说:“娘在看我们。”



    蓝湛终于抬头看了兄长一眼,并没有说话,可小脸上分明写满了令人心疼的委屈伤心。

      两个小孩的眼眶都是红通通的。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最后,还是叔父叹着气,给他俩挨个儿拿袖子擦干眼泪,又亲自动手给他俩洗了热水澡。夜深时分,叔父破天荒允许这一双蓝氏小可怜挤在自己居住的雅室里睡着了。


        那是蓝涣第一次叫蓝湛“弟弟”,却也是最后一次了。


       

评论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