伏黛一生推!

读弟机是怎样炼成的2(双璧亲情向)

       转眼间蓝湛就三岁了。按照家族传统,此时蓝涣年满六岁,已经习乐半年有余,越发显得雅正知礼。然而因为他的课业愈发繁重,并不能天天陪着小阿湛,只能隔三差五去叔父那里望一眼,兄弟两人玩上小半个下午。随着年岁增长,蓝涣终于放心地意识到,自家弟弟并没有长残,反而出落成个玉雪可爱的小公子。不过弟弟好像不太出声,于是蓝涣的担心点变成了自家弟弟会不会是个天生哑巴?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 “底迪,没事的。虽然你不会说话,但我一定不会不要你的。”蓝涣一本正经地安慰坐在自己书桌前的弟弟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底迪不会说话,以后可怎么办呢?蓝涣苦恼地蹲在云深不知处的玉兰树下,又开始吃手手。他想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,想得那些落在地上的玉兰花瓣都差点儿要把他淹埋起来的时候,他终于想到了办法——

      

      

  

   如果底迪不会说话,那就让我帮底迪把心里的话说出来好啦!





        一天下午,蓝涣正在教蓝湛习琴,叔父来到了雅室。蓝涣便郑重其事地行礼:“见过叔父,阿湛已经练会蓝氏入门乐曲,请问叔父,这次阿涣可以带着阿湛一起去见母亲吗?”

       只见叔父的神色复杂变化,半晌方才叹口气:“孝敬父母,乃人伦之本,阿湛....确实也该见见他母亲了,去吧。”

         饶是在叔父面前不敢过分雀跃,蓝涣还是小小地欢呼了一声。回头再看坐在桌前乖乖听话他们讲话的底迪,蓝涣突然感受到,底迪好像也莫名有一点开心诶?

          唉……可惜底迪不会说话,不过我知道他见到母亲一定很高兴的!大不了到明天,我喊两声“母亲”,就好啦!


          第二天,恭恭敬敬行完礼后的蓝涣果然又多叫了一声“母亲”,惹得青蘅夫人微笑道:“阿涣今日怎么这么黏人?怕不是带了弟弟来,就要和弟弟抢着叫娘了呀?”

            蓝涣非常诚恳地回答:“回母亲,阿涣没有和阿湛抢母亲。只是阿湛天生声音有损,无法说话,阿涣就..就叫两声母亲,把弟弟心里的那份也叫上。”

       看着青蘅夫人的神色越来越古怪,蓝涣看了一眼委屈巴巴的底迪,慌忙咽了咽口水赶紧解释:“母亲万万不要生气,阿湛除了不会说话,可是他很聪明的!来见母亲他也欢喜得很,阿湛才只有三岁,就已经会弹《问桑》了,阿涣都是四岁才......”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话音未落,只听见背后传来一个软软糯糯的声音,口齿十分清楚:“娘~”


         


   蓝涣又惊又喜:底迪!原来你不是哑巴?!!!

评论(5)

热度(9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