伏黛一生推!

读弟机是怎样炼成的1(双璧亲情向)

      蓝涣三岁的时候,得知母亲给自己生个弟弟。

      

     就这样,他糊里糊涂地从青蘅君独子,变成了云深大公子。当然这对蓝涣来说,没有太大的区别。那天刚下了早课,他就迈着还有些不稳的雅正小步子“哒哒哒哒”去找叔父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“阿涣,这是你的弟弟阿湛。蓝氏家规有云:尊宗敬祖,兄友弟恭。从此以后,你们兄弟要相互扶持,知道吗?”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蓝涣于是扒着摇篮沿看躺在里面奶团子。婴儿的眉眼还没长开,皮肤又皱又红。蓝涣啃了半天自己的小手手,思考了很久的人生,终于在婴儿的额头上“啵”地印了一个口水直流的亲亲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“底迪,虽然你长得很丑,但似...我一定不会不要你的!”蓝涣郑重其事地保证。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婴儿“哇”地一声哭起来。也不知道是不是被葛格吓到了。

       蓝涣活了三年,从没见过这种场面,于是非常雅正地背着手一步一步悄悄悄悄悄悄地退出了雅室。

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蓝氏双璧都是叔父带大的。但叔父很忙。除了要教导族中子弟,还要处理宗门事务,还要参加清谈会...叔父一忙,有时候雅室里就只剩下蓝涣和蓝湛两个了。不过蓝涣很乖。叔父不在,总能认认真真地做自己的功课。但是天黑时分,猛然雷鸣电闪,蓝湛就又“哇”地大哭起来。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“底迪底迪,嘘.....不要哭不要哭!”蓝涣急得又开始吃手手。(虽然这被叔父说过这个习惯很“不雅正”,要改。但他情急之下也就忘记了)。“有了,底迪,我来给你讲故事!”蓝涣灵光一闪,拿起正抄写的佛经,大声诵读起来。婴儿的哭声渐渐弱下去了。终于咂巴咂巴嘴睡着了。

         最后,读着读着,蓝涣趴在摇篮边,也睡着了。

         读弟机第一次读弟,好难啊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3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